柠檬吃枇杷

希望大家找我玩鸭💦

【认真组】可丽饼










  刚入冬的东京有些冷,还保留着秋天的凄清。大街并不比平时冷清,来往的行人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,看来别人说日本人对四季都很享受并不假。


  本田菊穿梭在人群中,正为着今天的晚饭而奔波。


  “只有那家的明太子味道才好。”本田菊看着手中的购物清单,小声嘀咕道。


  熟门熟路地走进一条街,却意外地看到一条从一家店里排到店门外的队伍。凑上去,看到的是崭新的店面。


  “是新开的店嘛。”


  店门被推开,一位顾客走了出来,手中拿着可丽饼。


  …………


  本田菊怔住了。


  记忆猛地涌上来。


  他是有多少年没见到过可丽饼了?



  那是本田菊和他以前的恋人——路德维希——欧洲游的最后一站:法国。


  充满浪漫的艺术之都,有着最地道的可丽饼。


  “你在这等一会儿,我去买几个可丽饼过来。”路德维希轻拍了一下本田菊的肩,带着浅浅的笑意,轻声说完,便跑到对街的可丽饼店了。


  再见到路德维希时,已经过了15分钟,可本田菊竟没有想到这是见到他的最后一面。路德维希环顾左右,便小跑过来,本田菊正欣喜地从长椅上站起身。


  吱———


  刺耳的刹车声。


  本田菊眼前的世界忽得模糊了。


  除了血红,什么也看不清。


  耳边充斥着喧闹的人声和警笛声,太阳穴突突地疼。眼前一黑,没了知觉。


  再醒来时,映入眼帘的是洁白的床单,空气中弥漫着消毒药水的味道。


  护士小姐推门而入,用本田菊熟悉的日语说着:“你醒了啊。”


  是日本的医院,在下为什么会在这?


  记忆仿佛空白了一大块。



  过了这么多年,那段和路德维希在一起的记忆似乎才苏醒过来。


  眼泪止不住地流。


  记得当时醒来时手机已经坏了,还去换了新手机。


  所以记忆中才没有路德维希吗?


  回过神来,排队的人已经少了很多。


  鬼使神差地,本田菊推开店门,进入店里。


  ……


  还是记忆中的金发,梳着整齐的背头,依旧不苟言笑,浑身上下散发着德国人的严肃。


  他似乎发现了什么,将视线转向本田菊。


  空气忽地安静下来,世上似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。


  还是熟悉的蓝色眼眸,但含着只对他一个人的温柔。


  本田菊的泪水不断从眼中流出。


  路德维希把工作扔给了旁边已经罢工许久的人,走到本田菊面前。


  “我回来了。”


  “带着一店的可丽饼。”


  “……”


  “欢迎回来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之前六十分的题目x

刀预警

(其实仔细看还有彩蛋(?)目前只有一个人发现x

因为忘了发上来+太久没更新所以现在发上来(被打

联五轴三的我慢慢更呜呜呜

我咕了好多文

我十几岁,我好累

评论(8)
热度(8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